【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米芝蓮廚師出品 海景中菜廳歎貴氣點心

發佈時間: 2023/01/31

一盅兩件也想吃得精緻一點,甚至坐擁開揚海景?以下推介兩者皆備,更有曾帶領團隊連續5年摘得米芝蓮一星榮譽的主廚坐鎮。悠閒啜口幽香撲鼻的中國茶,美好愜意不羨仙!

去年中才開業的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開張至今話題度高,除了長期爆滿的自助餐餐廳星耀廳,再上一層,有個飲茶的好地方--中菜廳「玉」,環境高雅舒適,採光度高,除了可遠眺水上樂園遊樂設施,最煞食是主用餐區坐擁近270度的超開闊山景及海景。推介給來酒店Staycation的一家大小、情侶,或入樂園前先來醫肚,定必驚艷。

必吃爆汁小籠包

除環境煞食,美味巧手的午市點心是另一推介原因。掌舵的賴正成師傅有逾40年經驗,不只曾於老牌名店農圃飯店任主廚,亦曾出任香港北角城市花園酒店中菜廳「粵」的行政總廚,並帶領團隊連續5年獲得米芝蓮一星榮譽,更多次於「香港美食之最大賞」獲至高榮譽的金獎,由他主理的點心當然驚喜十足。

中菜廳招牌的肉骨茶小籠包,是新加坡富麗敦酒店同名中菜廳的經典作,香港店加以改良,將藥材味溫和的肉骨茶取代傳統高湯加豬皮造成湯,再用香港家豬豬肉混合作餡,一咬爆汁,幾乎是每枱客人必點之選。

茶藝師推介茶品

新年期間亦推出幾款限定點心,應一應節,用料豪華配搭有新鮮感,像腸粉就以澎湃的龍蝦粒混合膏蟹蟹黃及蟹肉做餡,腸粉面亦堆滿龍蝦粒,一看便覺豪華矜貴;鵝肝百花卷是蝦春卷的升級版,春卷裏混合甘香幼滑的鵝肝與蝦膠,又以米網紙代替春卷皮,賣相吸引,望見即令人食指大動。

這兒不只點心有星級廚加持,更有茶藝師坐鎮,根據季節及客人喜好推介茶品,一盅兩件水滾茶靚之外,歎茶亦歎得尊貴過人。

地址︰黃竹坑海洋徑3號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2樓

電話︰2166 7488

備註︰新年點心由即日至2月5日供應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