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病毒|李家超反對獨立調查政府抗疫表現 料很快與內地通關全面撤限

發佈時間: 2023/01/31

本港步入新冠疫情後復常時期,近期社會有呼聲要求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政府應對新冠疫情的過程。特首李家超今早表明反對,指疫情已進入新階段,現時只希望全面推廣香港經濟發展和做好復常部署,但他同意要總結經驗,要確保有足夠應變能力面對將來可能出現的新風險。

袁國勇倡3至4月解除口罩令 , 稱港府應就過去3年應對疫情檢討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不過,他指政府過去7個多月一直有持續檢視和優化抗疫工作,認為即使今日列出100個方案,將來疫情如有新變化,可能會出現101或102個方案,故重點在於系統及策略,包括決策要快、執行要準、落實要有結果,對此當局已改變相關體系,並持續審視形勢,以及將經實踐後的成功經驗常規化、將已優化的措施寫入指引,確保有靈活高效的應變能力。

對於有消息稱政府近期將公布撤銷與內地通關的檢測要求,李家超重申希望盡快與內地全面通關,相信很快有好消息公布。他指當局在農曆年假期間亦有與內地商討安排,目前正與各方討論取消核酸檢測的部署及準備,相信原則上雙方都有意願,但仍要討論執行細節。

冬季流感高峰期過後  考慮取消口罩令
 

他又提到,與內地全面通關的同時,亦會全面與國際接軌,香港屆時將全面復常,只餘下口罩令,而當局會在冬季流感高峰期過後,再考慮應否和何時取消。

另外,他透露在2日後會就推出大型全球宣傳活動舉行大型啟動禮,周六亦會率團出訪沙特阿拉伯和阿聯酋,與當地建立貿易、投資和文化領域的聯繫。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