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半島危機|美防長奧斯汀︰挑釁南韓等同挑釁美韓同盟

發佈時間: 2023/01/31

正在南韓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日與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會談,會後聯合聲明強烈譴責北韓的持續挑釁行為,包括發射導彈和無人機入侵等,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美韓將繼續採取強硬立場,同意繼續加強美方延伸威懾能力,使用包括核武的全方位軍事能力,遏制北韓核武和導彈威脅,確保對盟友的堅定防衞承諾。

美韓亦會在今年擴大聯合軍演層次和規模,包括舉行大規模聯合火力演練。兩人決定短期內盡快舉行美日韓安全會議,以加強三邊安全合作。

奧斯汀在南韓傳媒發表題為《同盟已做好準備》的署名文章,表明挑釁南韓等同於挑釁美韓同盟。 他強調,美國對南韓提供的延伸威懾承諾堅定,他們的敵人和競爭對手已經清楚,若向美韓任何一國發起挑釁,就等同於向美韓同盟發起挑釁。他說朝鮮半島在過去70年沒有發生武力衝突並非偶然,這得益於美韓優越的軍事力量。雙方正謀求在朝鮮半島和區域,擴張延伸威懾活動及機制的方案,又強調與日本加強合作的重要性,包括展開三邊導彈防禦和反潛作戰演習,只要美日韓站在一起,可以確保安全。

北韓疑試驗固體燃料發射體 或開發導彈

另外,美國傳媒報道,美國一個防核擴散中心拍攝的衞星圖像顯示,北韓早前可能在咸鏡南道咸州郡的發動機試驗場,進行了利用固體燃料的發射體試驗,研判或與導彈開發有關。

 

南韓士兵邊境訓練機關槍走火 已知會北韓非蓄意,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