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罷工|爭改善薪酬待遇 20年首次 英消防擬2.23罷工

發佈時間: 2023/01/31

英國首相辛偉誠針對罷工潮提出的法案周一(1月30日)在下議院三讀通過,將呈交上議院。根據法案,多個關鍵行業罷工期間,需保留一定比例的人手工作,以維持最低限度服務,否則可能被視為不合法,僱主可以控告工會和解僱罷工員工。

罷工潮未有平息跡象,消防工會同日稱,上月就是否罷工舉行投票,有73%成員投票,贊成罷工的佔88%,因此消防將進行20年來首次全國罷工,以爭取改善薪酬待遇。

工會去年11月拒絕資方提出加薪5%,他們工會將於2月8日再與資方開會,才公布罷工日期,預計最早為2月23日。首相府對消防加入罷工表示失望,呼籲工會保持協商,及盡力減低消防罷工構成的潛在危險。

英格蘭和威爾斯的教師將於周三(2月1日)發起罷工,英格蘭和威爾斯多達1.2萬間、相等於半數公立學校料關閉,英媒指部分學校計劃維持開放,並因應教師人手不足,或安排多達60名學生上同一班。

去年11月才結婚 長野雪崩死者為前世界滑雪冠軍 ,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