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角力|傳美全面切斷華為供應鏈 不再批出口許可

發佈時間: 2023/01/31

美國據報正考慮進一步切斷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在美國的供應鏈,包括禁止英特爾和高通向華為供貨。華為和美國商務部都拒絕置評。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政府把華為列入「實體清單」,美企必須先獲得當局許可,才能向華為出售產品。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報道,美國政府已停止向美企發放向華為出口商品的許可證,商務部已通知部份企業,指或不再發放許可證。這或意味將全面禁止向華為出售美國技術。《彭博社》則報道,華府內部有官員推動,全面切斷華為在美國的供應來源,討論還處於初步階段,消息人士估計可能在5月,即華為被列入實體清單4周年之際作出決定。

報道引分析指,華為已分拆了大部分智能手機業務,在高通、英特爾和超微半導體的營收中,華為貢獻佔有率不足1%,反映其重要性下降,相信即使收緊限制,對華為和美企的影響不會太大。

華為副董事長、輪值董事長徐直軍上月表示,美國的限制措施現在成為華為的新常態。

 

新冠病毒|Omicron新變種CH.1.1含Delta病毒突變 美擬5.11結束新冠疫情緊急狀態,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