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跨境學生|部分跨境生自行預約配額回港上學 家長指網課影響專注

發佈時間: 2023/02/01

教育局早前表示,爭取跨境生可在今日起免配額回港上課,但後來中學生延至最快下周,而小學及幼稚園跨境學生則可於本月下旬回港,不過有學生自行預約配額今日來港上課。有小五生表示,今早6時前已起床,對能回校見到同學及教師感到開心。他的父親表示,本周會陪同兒子上學,到下星期讓他自行過關,認為上網課會影響專注度及社交能力,所以即使要每日預約及隔日做核酸檢測,都希望兒子盡早回港上實體課。

50上水小學跨境生 , 搶先本周三復課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另有小六跨境生表示,自己3年來體重增加10多公斤,部分同學未能認出他,雖然同學仍然熱情,但由於長時間上網課,很久沒有與他人交流,反而對要與同學溝通感到少許恐懼。亦有人表示,上實體課要早起床約2小時,家中上網課又能在下課後立刻做功課,認為比上實體課較好,尤其在功課較多時。

校長稱僅30多人回校 有人未完成核酸檢測

鳳溪第一小學校長朱偉林表示,原本有50多名跨境生報名今日回校,但因交通及未能完成核酸檢測等,最終只有30多名跨境生回校,學校有安排老師到港鐵站接同學。他稱,學校一直保持網課及實體課雙軌並行,就算學生臨時因故未能回校都能繼續學習,期望政府盡快公布跨境生免配額及免核酸檢測詳情。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