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澳合作|賀一誠盼吸引港資合作 推動橫琴粵澳深合作區發展

發佈時間: 2023/02/01

澳門新聞局表示,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昨在政府總部會見全國人大常委、香港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一行,就加強港澳兩地合作、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議題交換意見。賀一誠表示,澳門已達到人員往來正常化,中央支持澳門發展的各項政策措施正有效落實,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的加快推進,必為澳門可持續發展提供新的機遇,澳門將積極、務實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合區建設,期望日後將吸引更多港資投入,共同推動深合區發展。

  • {{hket:inline-image name="de67c74d-5c19-4305-a7f4-bb0329645fc0.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會面期間,賀一誠向譚耀宗等人介紹澳門經濟發展情況、人才發展和引進工作,以及當地防疫抗疫經驗,亦有提及當地五階梯房屋政策,並組織代表團實地視察位於望廈的社屋單位、新城A區經濟房屋單位、都更暫住房項目及長者公寓的展示區,代表團表示有關房屋政策值得借鑒。
 

譚耀宗 : 港澳協作大灣區發展有更大作用

澳門新聞局引述譚耀宗表示,感謝賀一誠接見,認為港澳合作相當重要,兩地進一步協作將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亦非常欣賞特區政府在新春期間極速推出不同類型的活動節目吸引遊客。

港澳跨境私家車配額增千個 , 下月入表 最快次季使用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