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BNO|BNO簽證兩周年 14.5萬港人赴英生活 外交公署強烈譴責干預香港事務

發佈時間: 2023/02/01

英國內政部周二(1月31日)表示,英國國民(海外)簽證(BNO Visa)供港人移居計劃自2021年1月31日推出至今已滿兩周年,共協助144,500名港人在英國展開新生活。內政部表示,移居到英國的港人將技術帶到英國,建立新生活,正為當地的社區和經濟付出貢獻,期待未來數年會有更多合資格的港人移英。

英內政部:為當地社區和經濟付出貢獻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今日(2月1日)稱,針對英國內政部打着所謂「BNO簽證新政策兩周年」旗號大放厥詞,妄談所謂「對港責任」,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強烈譴責,敦促英方立即停止借BNO問題為反中亂港分子包庇開脫,及放棄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發言人指出,英方不顧中方堅決反對和嚴正反制,公然違反中英雙方有關約定,以《香港國安法》為藉口反覆操弄BNO問題,明目張膽為反中亂港分子提供「保護傘」,充分暴露其唯恐香港不亂的虛偽面目和「以港遏華」的險惡用心,斥英方打「BNO牌」就是企圖將更多港人作為其自身炒作政治議題、攫取經濟私利、轉嫁國內矛盾的「籌碼」,並引述有報道指一些港人移居英國後生計窘迫、備受歧視,甚至不堪壓力自尋短見。

英國內政部主管移民事務的國務大臣鄭偉祺表示,有港人於英國各行各業服務,例如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協助阿富汗及烏克蘭難民、成為教師等,他強調移英港人享有與英國人同樣的自由,英國會繼續肩負對香港的道德及歷史承諾。

BNO簽證計劃實施以來多次放寬門檻,至去年11月底,內政部再容許在1997年7月1日後出生、父母其中一方為BNO資格持有人的合資格香港年輕人申請BNO簽證計劃赴英居留,其伴侶也可一起申請。

97年後出生合資格港人,現可獨立申BNO簽證免父母同行,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