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英揆:供應戰機不切實際   美援烏擬首供長程火箭炮

發佈時間: 2023/02/01

俄烏戰事將近一年,烏克蘭將於周五(3日) 在首都基輔與歐盟舉行峰會,討論加強支持烏克蘭的措施,烏方將尋求歐盟加快批准加入的程序,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預計,今年將進入加入歐盟的准入談判階段。

美國白宮表示,將會宣布新一輪針對烏克蘭的安全援助。報道指援助價值20億美元,包括首次向烏克蘭提供射程達150公里的長程火箭炮,有助干擾俄軍後方,預計春季付運到達烏克蘭。

英國首相辛偉誠稱,向烏克蘭提供戰機是不切實際,指英方的颱風戰鬥機及美國的F-35戰機都是極其精密,要學數個月才懂得駕駛,暫時亦未留意到烏方就供應戰機提出正式請求。

12國提供坦克 首批120至140輛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表示,目前已有12個西方國家承諾提供坦克,首批將有120至140輛,包括德國的「豹2」、 美國的M1「艾布拉姆斯」等主戰坦克,正爭取法國提供「勒克萊爾」坦克。烏方計劃在西方軍事裝備抵達後,對俄羅斯發動大規模反擊。

 

俄懸紅摧毀西方供烏坦克  拜登表明不會向烏提供F-16戰機,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