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胡鑫宇案|錄音筆證表達輕生意願 江西當局︰高中生胡鑫宇自縊亡

發佈時間: 2023/02/02

江西省15歲高中生胡鑫宇失蹤逾百日後,遺體上月底被尋回。江西當局今日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確定他自縊死亡,在其就讀學校附近的樹林是第一現場,沒打鬥或拖拽痕迹,遺體高度腐爛。至於現場發現的錄音筆,確定胡錄製的音頻清晰,不存在人為合成或篡改,他在失蹤當日錄了兩段錄音,都清晰表達自殺意願。

{{hket:inline-image name="SDDFS.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SDDSDS.jpg"}}{{/hket:inline-image}}

胡鑫宇去年10月14日傍晚在就讀的致遠高中離開學校宿舍後,在前往教學大樓上晚課的路上離奇失蹤,在內地引發各種猜測,期間公安、校方、家屬多次參與搜尋,但一直沒綫索。最終有民眾上月底於校外附近樹林中發現一具縊吊屍體,公安經DNA鑑定確認為失蹤106天的胡男。

{{hket:inline-image name="5285179115568179376.jpg"}}{{/hket:inline-image}}

4次搜索無發現 官方認有不足

對於要花3個多月時間才發現遺體,當局披露在發現遺體附近的區域一共展開4次搜尋,但都未有發現,承認事件反映搜尋工作有不足。

當局引心理專家分析認為,胡性格內向孤獨,在意他人看法,有情感支持缺失。去年9月他到致遠中學就讀後,因學習成績欠佳造成心理落差,加上人際關係、青春期衝動帶來的壓力,造成心理狀態失衡,有睡眠問題、難以集中、記憶困難等認知功能障礙,並出現內疚自責等情緒問題,進食出現異常,有明確的厭世表現和輕生傾向。他在去年9月底曾3次與在福州的母親通電話,哭訴不想讀書、想回家。胡亦曾在社交軟件中寫到自己「試着銷聲匿迹,原來真的無人問津」,又多次與同學說人活着有甚麼意義,自己是否存在已經沒有意義,死亡前幾日他曾多次登上宿舍的露台,有明顯輕生意圖。

對於有謠傳胡的血型是罕見的Rh陰性血型,死後器官被販賣,公安廳指胡是普通的O型血,亦未有內臟器官缺失,批評有人造謠生事,公安機關已依法處理。

 

迪士尼|今首辦開放日聘請600人  有應屆DSE考生及迪士尼粉絲齊應徵,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