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混凝土車撞斃80歲翁 63歲司機涉不顧而去被捕

發佈時間: 2023/02/03

青衣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名80歲老翁前日傍晚購買飯盒回家途中,在青衣涌美路近長康邨對開過馬路時,遭一輛混凝土車撞斃。

但肇事司機不顧而去,警方調查後,在青衣停車場尋獲涉事混凝土車,並於昨凌晨在柴灣區拘捕涉案63歲司機帶署扣查。

事發於前日傍晚約6時30分,一輛混凝土車沿青衣涌美路西行,駛至長康邨康富樓時,撞倒一名正橫過馬路的80歲老翁,但混凝土車於意外後駛離現場,老翁並慘被拖行20米,全身多處受傷,倒在血泊中,隨後昏迷送往仁濟醫院搶救,惟於晚上7時08分證實不治。

據了解,80歲死者姓蔡,他與姪兒居住青衣涌尾老屋村,當時在長康邨買飯盒後徒步折返回家,不幸中途肇禍。死者親友事後趕赴醫院了解情況,警方封鎖現場調查意外成因。

目擊者稱事發時轉綠燈

據尾隨混凝土車的貨車司機陳先生表示,當時交通燈號正轉綠燈,混凝土車先開車,但車速不快,他亦準備開行時,聽到對面馬路的車輛不斷響號,繼而發現一名老翁在混凝土車身滾出倒地,頭部大量流血,懷疑遭混凝土車撞倒,但涉事車輛未有停下,司機開車駛離現場不顧而去。據悉,肇事地點設有行人天橋,相信有人捨棄天橋而導致意外。

警方展開追查,於事發約6個小時後,在青衣一個停車場找到涉案混凝土車,並將車拖到大欖汽車扣留中心,警方隨後在柴灣區拘捕涉事63歲徐姓男司機,被帶署扣留調查,由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正跟進調查案件。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