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極端天氣|極地風暴襲美國東北 華盛頓山體感-79度破紀錄

發佈時間: 2023/02/05

難得一見的「極地風暴」(Arctic Blast)上周六(4日)在美國東北部和加拿大造成危險的低溫,美國氣象局表示,新罕布什爾州的華盛頓山頂部的體感溫度降至攝氏零下79度,打破在阿拉斯加錄得的美國本土最低溫零下76度。

華盛頓山高1,920米,是美國東北部的最高峰,以天氣惡劣聞名。美國氣象局表示,上周六攝氏零下43度的低溫加上時速超過177公里的陣風,造成華盛頓山寒風指數再創新低,錄攝氏零下79度。美國此前最低的寒風指數為阿拉斯加的攝氏零下76度,而華盛頓山過去也僅在2004年錄得攝氏零下74度的超低寒風指數。

在這樣嚴寒的環境下,人們無法長時間待在戶外,因為只要暴露10分鐘就可能被凍傷。氣象局指寒流威力正在減弱,美國東北部氣溫周日(5日)起會回升。

 

冬季風暴襲美南部及中部 逾4000萬人收警報,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梁顯庭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