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加拿大提供坦克正運往烏克蘭 俄軍猛攻烏東頓涅茨克

發佈時間: 2023/02/05

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繼續爆發激烈戰鬥,烏克蘭國防部表示,俄軍在過去一周投入愈來愈多兵力,全力試圖突破烏軍防綫,包圍東部城鎮巴赫穆特,若巴赫穆特失守,將令頓涅茨克其他主要城市都面對威脅,但基於烏克蘭士兵的韌性,俄軍未有取得成功。

敖德薩變電站起火 50萬人斷電

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薩一座高壓變電站起火,導致敖德薩和附近地區接近50萬人失去電力供應,但現時已修復及恢復供電。

澤連斯基的幕僚表示,西方盟友承諾提供的143輛坦克不足以結束戰爭,估計要500到700輛坦克才能解放被俄軍佔領的領土,並指如果西方一早在去年夏天提供坦克,基本上已可以結束戰事。

 

{{hket:inline-image name="mdf30739.jpg"}}{{/hket:inline-image}}

 

加拿大表示,首輛提供的德國製豹2型坦克已在前往烏克蘭途中,其餘3輛坦克亦會陸續付運。英國首相辛偉誠表示,會確保英方提供的軍事裝備盡快到達前綫,又指本周已開始在英國訓練烏軍操控挑戰者2型坦克。英國國防部就指,下月底前英方提供的坦克會抵達烏克蘭。

烏俄交換戰俘涉179人

另外,烏俄兩國上周六(4日)再度交換戰俘,涉及116名烏軍和63名俄軍,烏方接收的人員包括馬里烏波爾的守衞者、赫爾松的游擊隊員及巴赫穆特的狙擊手等;亦從俄方接收兩名外國及一名烏克蘭志願人士的遺體。報道說,兩名外國人都是英國人,試圖在東部戰區協助撤離人員時喪生。

 

烏指俄軍擬戰事周年新攻勢  俄稱普京拜登沒談判計劃,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梁顯庭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