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園圍口岸首有直巴 往來九龍塘45分鐘

發佈時間: 2023/02/06

香園圍/蓮塘口岸2020年起開通貨運,但客運則今首次啟用,冠忠旗下環島中港通旅運有限公司、聯同廣東省交通廳屬下粵港合組香園圍往來本港市區跨境直巴,環島今將開辦由九龍塘經沙田往蓮塘路綫,全程約40至45分鐘,首月買單程票送回程,九龍塘出發來回為50元,沙田則為40元。明早10時15分開出首班,更將有2個旅行團經新口岸北上。

首月買單程送回程 來回50元

冠忠巴士集團行政總裁黃焯安透露,新路綫由九龍塘交通交滙處出車,經獅隧往沙田停站上客,再開往口岸,每30分鐘一班,每小時2班。他說,日後會視乎人流再調節,第二階段將開辦經口岸往內地其他城市的路綫,如惠州、龍崗、坪山及河源等,而香港的站點或增太子、尖沙咀、東九龍及港島等。他指,新口岸主要方便往深圳東或惠州及汕尾等的客源,比沙頭角口岸快近1小時;加上該口岸一地兩檢,又可接駁深圳地鐵,自由行旅客亦方便。

冠忠今也會回復落馬洲口岸直巴服務,其中跨境全日通在太子綫會24小時營運。黃承認,現時人手只及疫前的3至4成,但客量亦未回復至疫前水平,暫可應付,要觀望未來情況,相信離職同事將回流。

另城巴今亦率先營運口岸往來粉嶺及上水的B7號綫,連接大埔及沙田的B8則本周六開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