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旺角 中日惹味美食大比拼

發佈時間: 2023/02/06

雖說「熱氣嘢」不宜多吃,但香口惹味的美食,向來大受歡迎,偶然放縱一下又何妨。走到旺角這個美食天堂,即可找到以下3間主打中、日式香濃美食的餐廳,先到砵蘭街嘗刁鑽串燒;再沿砵蘭街直行到長沙街歎石燒牛肉。還未夠喉?穿過彌敦道到黑布街,到四川乾鍋店試試辛口幽香的川菜。歎過各式重口味食物,味蕾必定大滿足呢!

刁鑽烤牛胸油粒 八拾

砵蘭街有間簡潔企理的燒烤小店,做的並非港式或川式串燒,而是近年開始流行的台式串燒。台式串燒除了會鹽燒外,亦會在食物上塗上台灣醬油一起燒製。台灣醬油濃稠帶鹹香,店主們將台灣醬油調煮過,帶出鹹香卻不死鹹;食物即叫即燒,入味得來並不會搶去食物的鮮味。蔬菜類、羊肉、部分牛肉及雞肉作汁燒,燒好後特別Juicy,部分食材如白鱔、香腸、香菇貢丸、花枝墨魚丸用台灣貨,貫徹台式風味。

一般串燒店少見的串燒在這裏都食得到,好似烤牛胸油粒,切成細細粒,令其有咬口又不會過分油膩;烤豬粉腸處理工序繁多,先花半小時清洗去除肥膏,再用台式滷水滷煮半小時辟走腸羶後才拿去燒。

日本雞頸肉和雞尾非常限量,一條雞頸只能串到一串,他們好有誠意,每天花上差不多3小時將食材逐串穿,不用現成貨,而且開舖前會去街市選購新鮮海鮮,挑選飽滿多肉的連殼湛江蠔、大隻肉厚的蘇格蘭蟶子皇,都很有鮮味。

八拾台式串燒

地址︰旺角砵蘭街109-113號偉華商業大廈地下B舖

電話︰5399 2781

營業時間︰5pm - 3am

四川乾鍋店 辛手村

這間位於黑布街的小店,全白色裝潢很突出,牆上掛了書法作品及水墨畫作,散發文青氣息,不說不知是一家四川乾鍋串燒小店。傳統川式乾鍋提供香辣及麻辣兩種口味,但店主想創新,於是將乾鍋結合時下流行的黑松露、日式壽喜燒、韓風芝士,大玩破格Fusion口味。

麻辣黑松露乾鍋最人氣,用了意大利黑松露醬混合三種秘製醬及孜然,包括豆瓣醬、牛肉醬及沙嗲,既保持黑松露溫和的香氣,香辣味又不會把黑松露的香味遮蓋。串燒同樣是這店人氣之選,水準不錯,全因店主調配了調味料比例,當中混合孜然、辣粉、芝麻等,孜然辛香十足,其中的辛手雞棒肉,混合雞肉和雞軟骨製成,加上川式指天椒粉及孜然粉帶出辛口幽香。

辛手村

地址︰旺角黑布街21號地舖

電話︰9847 6741

營業時間︰5pm - 3am

石燒牛店 直燒和牛商店

這間石燒牛店Booking常滿,主打的石燒牛肉性價比極高。Menu貴精不貴多,肉類只有7款選擇,可單點、也可另加$28-$38轉定食套餐,包沙律、紫菜月見飯和冷泡茶。店家名物當然是吉列牛舌,廚師會先將牛舌沾上蛋漿和麵包糠,炸1至2分鐘,達到外脆內嫩的效果,食客再自行用熱石板加熱至理想熟度,牛舌微焦脆,蘸上黑松露沙律醬就更添惹味!

喜歡肉味濃、有油香的推介吉列Prime小牛排,選用美國Prime級小牛排,牛肉粉嫩吸引,肉質軟腍,加上脆口吉列皮,口感鬆化。

直燒和牛商店

地址︰旺角長沙街2號地舖

電話︰6161 8539

營業時間︰12nn - 1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