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星雲圓寂|傳揚「人間佛教」信眾多 星雲法師圓寂享年97歲

發佈時間: 2023/02/06

台灣佛光山表示,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法師,周日(5日)下午5時在佛光山圓寂,享年97歲,弟子都陪伴在側。圓寂頌讚典禮將於下周一(13日)早上在佛光山舉行,不設治喪委員會,一切從簡。星雲法師傳揚「人間佛教」哲學,在全球有不少信眾,曾多次到訪香港,在香港亦設有佛光道場,亦是迄今唯一在紅館開大座講說佛法的高僧。他曾多次到訪內地,並且曾受到國家領導人接見。

昨離開醫院返佛光山 弟子陪伴下辭世

台灣傳媒報道,星雲法師自2011年中風後身體狀況走下坡,近年健康時好時壞,需要長期到高雄長庚醫院洗腎,以及間中住院。他在農曆年前一度入住加護病房,昨日由車輛載送離開長庚醫院,返回佛光山,下午在弟子陪伴下安詳辭世。佛光山公布,將暫停對外活動。

星雲法師俗名李國深,法名今覺,法號悟徹,自號星雲,筆名趙無任,1927年生於江蘇,1938年出家,1949年初遷居台灣,1967年創辦佛光山,並在世界各地創設眾多寺院道場、佛教學院,及創辦多間學校。星雲法師1985年卸下佛光山宗長一職,之後1992年創辦國際佛光會,1997年於意大利梵蒂岡與時任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進行宗教對話。

陳日君透露帶病赴梵蒂岡喪禮,返港後情況惡化,年初一入院留醫至今,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