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俄烏互斥對方將發動挑釁    澤連斯基傳撤換防長

發佈時間: 2023/02/06

俄烏戰事將近一周年,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一名親密盟友周日(5日)表示,澤連斯基準備由國防情報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出任國防部長,取代現任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列茲尼科夫將改任戰略工業部長,理由是國防部在戰時需要有具國防背景的人掌管,而不應由政客率領。

56歲的列茲尼科夫曾任律師,2021年11月成為國防部長數月後,俄羅斯全面出兵烏克蘭。37歲的布達諾夫為情報人員出身,因在機密行動中的貢獻受勳,迅速晉升為情報首長。

烏克蘭政府爆貪腐醜聞 引發辭職及解僱潮

烏克蘭政府上月底爆發貪腐醜聞後,近期接連引發辭職及解僱潮,國防部亦因捲入醜聞而備受抨擊,外界猜測列茲尼科夫被撤換,是否與澤連斯基為烏克蘭加入歐盟,要確保烏國政府達到西方廉潔標準有關。

另外,列茲尼科夫表示,預計俄羅斯出於象徵性原因,可能在戰事周年前後發動大規模攻勢。他強調有信心烏克蘭最終也會獲西方盟友提供戰機,以對抗俄羅斯。俄羅斯國防部就說,烏克蘭正計劃進行大規模挑釁,包括預謀在克拉馬托爾斯克使用遙控爆炸物,炸毀民用設施,認為目的除想指控俄羅斯犯下戰爭罪外,也是要對西方施加更大壓力,以獲得新的武器和軍事裝備。

 

加拿大提供坦克正運往烏克蘭 俄軍猛攻烏東頓涅茨克,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