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是愛還是慾

發佈時間: 2023/02/07

是愛還是慾

幾個朋友傾談起感情事,女友人想聽聽男性說法,她的問題是︰男人找她是因為真感情,還是只為了上床?

男友人替男人抱不平說︰為甚麼女人要想得那麼兩極,不能兩樣都有嗎?

我則覺得,如果會讓你懷疑找你的原因是哪一樣的人,除了慾之外還有愛,這樣的答案有幫助嗎?難道不只是自我安慰嗎?問題是他的愛,不足以讓你不去懷疑他只有慾,這樣的愛少得可憐,不值得成為去或留的考慮因素。

慾是一種親密接觸的渴望,通常在一開始出現,愛則更為平靜、長久,有時會如親人、朋友般交往,會關心對方,會有承諾。

要分辨對方是否只想上床,可以看看他對睡房以外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有沒有興趣。

他是否想進入你的生活圈子?認識你的親人朋友?因為建立長遠關係一定會涉及這部分。反過來說,你不願意給他介紹,他還會介意呢。

跟你動感情的人,看到有趣東西想立即告訴你,面對困難挫折時也會想跟你分享。但只想上床的人,即使有時好像願意分享內心軟弱,你後來會發現與現實情況有出入,都是假的,種種內心戲只是調情工具。

若是談情,便是欺騙,但因為是慾,他覺得沒有不妥,若你追究,他還會笑說︰何必認真?

要分辨是愛還是慾,誠實是關鍵。

價值觀不同,故意忽視,逃避深入傾談,只要一接吻、一擁抱便甚麼都忘了,這些都是慾在操作。

有些慾可以進展成愛,但慾既是身體的化學作用,終會隨着時間轉淡;但即使能突破時間也未必能變成愛,如果突破不了自私心態,隨着時日只會成為一雙對彼此再沒興趣,也不關心的怨侶,既無愛也無慾。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即使身處逆光,愛一直在身旁。Fb︰ sirena.cheng.fanpage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