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邂逅童話世界天鵝湖

發佈時間: 2023/02/07

邂逅童話世界天鵝湖

威海位於山東半島最東端,海岸灣岬相連,魚蝦貝藻等海洋資源豐富,為天鵝棲息提供了適宜的自然環境。煙墩角就是威海這座城市中的一朵「奇葩」。威海煙墩角天鵝湖迎來一年中最美的季節,美不僅只有小漁村、海草房,是從遙遠西伯利亞到來的「貴客」,成了當下最亮麗的風景,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景象,為這個美麗的海灣增添了無限生機。每年11月到4月,會吸引成千上萬隻來自西伯利亞的天鵝來過冬,凌空翱翔、翩翩起舞,如臨仙境,成為北方最美的天鵝樂園。

山東有着悠久豐厚的文化底蘊,旅遊資源豐富,文物古迹眾多。而青島是山東最具異國風情濃厚的城市,「紅瓦綠樹,碧海藍天」典型歐陸風格的多國建築。青島之美,美在海,美在山,更美在其老城區建築,三面環海,是中國東部沿海著名旅遊城市,一年四季都適合的旅遊。青島從清代留存至今的德、日建築,東西建築交織為青島增添浪漫氛圍,也讓這個城市留下「東方瑞士」的美譽。想了解最正宗的青島文化,「八大關」是不可不去的異國風情建築,林蔭小道的悠閒,海邊漫步的愜意。沿着海邊一條條小路,盡情享受着冬日的陽光。

冬遊山東,總有你意想不到獨特的魅力!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