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罷工|英醫護發動歷來最大罷工 要求加薪追貼通脹

發佈時間: 2023/02/07

英國罷工浪潮持續,其中在英格蘭的護士及救護車人員於當地周一發起48小時罷工,要求加薪幅度追貼通脹,參與人數最少11萬,被視為是當地醫護人員歷來最大規模的罷工,據報周四將再有約4,200名物理治療師加入,約1.8萬名救護車人員則會在周五再次罷工。

工會要求加薪幅度跑贏當地近40年來最嚴重的通脹,早前更不再堅持加薪19%的訴求,以示談判誠意,但政府仍只承諾加薪4%,警告加薪幅度過高會加劇通脹。有參與罷工的醫護人員直言目前的薪金無法應付生活開支,認為政府應要聆聽及與勞方討論,而非直接回應稱醫療系統缺乏資源,亦有在伯明翰罷工的醫護人員稱她們一人要做三個人的工作。
 

工會強調罷工期間會繼續緊急護理及癌症治療
 

有護士工會強調,罷工期間會繼續進行緊急護理及治療癌症病人等工作,但病人預約及其他醫療程序就可能要押後,而救護車會繼續接載最緊急的病人;早前蘇格蘭及威爾士的護士原定參與罷工,但因仍與政府進行談判而暫緩行動。

本身也是醫護人員的衞生部次長柯斐德(Maria Caulfield)表示,自己亦同情參與罷工的醫護人員,感同身受,但無法承諾大幅加薪,衞生大臣柏建熙呼籲工會取消罷工行動,強調有與工會討論加薪問題;首相府呼籲勞方應提出合理的加薪幅度,以防影響政府緩和通脹的努力,商業大臣夏博思則批評罷工可能危及心臟病發或中風病人的生命。
 

英教師及列車司機等今罷工 , 50萬人參與如「迷你封城」,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