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土耳其地震|敘利亞孕婦被困瓦礫   斷氣前分娩誕男嬰

發佈時間: 2023/02/07

土耳其周一(6日)接連發生兩次7.8級大地震,與鄰國敘利亞的死亡人數上升至4,300人、逾1.5萬人受傷,但災區也出現不少奇跡。敘利亞有孕婦被困於瓦礫仍盡全力分娩,誕下一名男嬰後離世。另外敘利亞一名歲半女童在廢墟獲救,幾乎毫髮無損。

  • {{hket:inline-image name="WhatsA_600_600_600_600_1024.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syria.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mdf38785.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mdf38794.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mdf38956.jpg"}}{{/hket:inline-image}}

敘利亞城市阿勒頗(Aleppo)有一名孕婦因地震被困於瓦礫,雖身處險境仍用最後一口氣分娩,最終成功誕下一名男嬰,多名救援人員從旁協助,嬰兒全身赤裸並布滿塵土,而孕婦分娩不久後就不幸罹難。

至於敘利亞女童Ismail一家居住在反政府軍控制、靠近土耳其邊境的城鎮Azaz,她與家人的寓所在地震期間倒塌,Ismail與父親、懷孕中的母親、5歲的姊姊和4歲的哥哥都困於瓦礫中。直至周一(6日)黎明,一名救援人員成功從廢墟抱出Ismail,Ismail當時幾乎毫髮無損。不過Ismail的父親腰部重傷,母親和兄姊都不幸罹難,Ismail恐仍未知家人因地震離世的噩耗。

前英超球員基斯甸艾素   困廢墟被救出

另外,曾效力英超車路士和紐卡素的加納足球員基斯甸艾素(Christian Atsu)去年才加盟土超球隊哈塔伊體育會,他在土耳其地震後被困在廢墟中,最新消息指已被救出,他的右腳受傷,呼吸困難,需送院治療。目前土耳其所有體育活動已暫停。

 

土敘大地震增至逾4300人亡 國際社會陸續派員協助救災,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