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學教育|科大推30周年策略招聘 擬請30名一流學者 葉玉如:教員流失屬正常現象

發佈時間: 2023/02/07

近年世界各地都面對人才流失問題,學界亦不能倖免。科技大學宣布推出30周年策略招聘,擬在生物醫學、人工智能及綠色科技等重點領域,聘請30名一流人才領軍。對該校離職率達10%新高,校長葉玉如稱教員有不同離職原因,且整體教員數目有微升。

30周年策略招聘計劃將涵蓋生物及轉化醫學、材料科學及未來能源、人工智能/未來電腦電子,創新工商管理、環境科學/可持續及綠色科技、藝術科技及人文科學,目標是全球招聘30名副教授或以上的一流人才,領軍6大重點領域。科大首席副校長郭毅可強調,人才是大學的根本,科大強調跨學科及全球招聘,由住房到子女教育都會照顧,且香港有內地聯繫亦是吸引因素,對招聘非常有信心。

校方協助相關學者取得政府及業界資助

校方亦會推動30周年重點研究計劃,副校長(研究及發展)鄭光廷指,將會甄選30個具影響力的研究計劃,協助相關學者取得更多政府及業界資助,另會推動前沿科技產業聯合研究院計劃,資助10至20個指定產業領域的學者,鼓勵教授與業界共同研發新的前沿科技,目前反應熱烈,料今年第二季會有最終選擇。

霍英東研究生院院長、廣州科大副校長吳宏偉表示,盼望政府搶人才之餘,同時「搶國際學生」,認為本港自行培育的研究生對香港更有歸屬感。

教資會日前公布,科大在2021/22學年教學人員離職率達10%,創該校歷來新高。葉玉如稱,教員流失屬正常現象,涉及不同原因,例如退休或被挖角,亦有人是轉到廣州科大任職,部分可能屬移民,但指科大教員在過去5年實有微升。

科大女工程師冀減廢為環保出力 , 創設港首架廢紙再生機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