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自爆留鬚遭無綫照肺 沈震軒簽新公司自由度大

發佈時間: 2023/02/08

沈震軒(Sammy)2011年在無綫劇集《潛行狙擊》中飾演「爆登」一角而人氣急升,尤其劇中蓄鬍鬚的造型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不過,Sammy自爆當初因堅持留鬚而惹怒公司並遭易角。最近簽約英皇娛樂準備重新出發的Sammy,大讚新公司給予極大自由度,他希望能當三棲藝人。

沈震軒過去兩年多主力在內地發展,而在去年的台慶劇《超能使者》演「威仔」一角備受讚賞,同時獲英皇老闆羅致成為旗下藝人,「楊生很好人,他給予我一個很好的offer,告訴我有很多角色適合我,因為他們會開拍很多男人戲,亦很需要我這個年齡層的演員,雙方一拍即合。」他又透露簽約另一原因是女友陳欣妍,他自爆之前與女友分隔兩地被詐型,故決意回流。雖然剛簽約新公司,但他認為拍拖和工作並無牴觸,「我又不是小鮮肉,明年都40歲了,我又不以青靚白淨作賣點,女朋友都鍾意我留鬚。」他自爆曾因鬍鬚「出事」,慘遭前東家無綫易角,「因為留鬚即刻被高層照肺,但我很反叛不肯剃掉,因此我便失去原本警察角色,轉了一個戲份不多的黑社會角色,但我最終憑角色『爆登』彈起。」真是峰迴路轉。

不放棄音樂努力創作

幸而現時的公司給予他很大的自由度,Sammy亦希望作三棲發展,參加新秀出身的他,對歌唱事業從沒放棄,「歌影視我都想兼顧,我自己有寫歌,前一晚睡覺期間突然有靈感,都馬上起床用筆記下,希望可以挑戰曲詞編。」現年39歲的Sammy,事業愛情兩得意,他直言自己很幸運,「女朋友幫到我很多,我以前很cool、為人執着,但她令我學識放鬆,她經常笑我氣場勁,不開聲會嚇親人。」Sammy坦言視女友為終身伴侶,「都係時候成家立室,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會有個支持自己的女人,遇到對的人便要好好把握。」不過外界對Sammy在電影《喜愛夜蒲2》中演繹「蘭桂坊USB」而令人感覺花心,他表示︰「演員們在戲裏處理很多感情事,反而私下想簡單一點,亦無謂摧毀自己演藝事業。」

場地提供︰TEA茶木WOOD(德福)

攝影︰林良明

撰文︰倪小珊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