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給十九歲的我|監製澄清有申請並獲批拍攝單車賽 現場協助「名譽董事」實為時任領隊

發佈時間: 2023/02/08

英華女學校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爆出連串拍攝倫理爭議,其中單車運動員李慧詩撰文怒批自己事前無獲通知會成為紀錄片的一部分,體育記者協會亦質疑「無證採訪」,中國香港單車總會昨晚亦稱,該會並無導演張婉婷提及的「名譽董事」職位,亦無派人協助。
 

張婉婷稱「名譽董事」助訪李慧詩 , 單車總會︰無此職位亦無派人協助 , 詳情即䏲[下一頁]

電影監製黃慧昨去信體記協澄清,在2016年到日本伊豆拍攝電影主角之一馬燕茹,參加青年單車錦標賽前,有經校方直接向日本主辦方申請並獲許可,到埗後亦獲大會發出記者證及特許背心,從而進入記者區拍攝。

張婉婷早前自稱「扮晒有Permit」入場拍攝,到周日(5日)改稱是獲「名譽董事」協助到現場拍攝。黃慧澄清,當日是經港隊領隊、香港單車聯會(即現時單車總會)前名譽秘書長陳仲雨邀請李慧詩訪問,當時有清楚向陳指出是英華女學校的攝製隊,目的是拍攝馬燕茹比賽,以及希望透過李慧詩自身經驗分享,啟發馬燕茹。

蔡若蓮稱無看過電影 提醒小心處理學生資料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自己未看過這齣電影,知悉學校已啟動危機小組支援受影響師生,局方提醒學校,處理學生個人資料時要非常小心,應留意《學校行政手冊》指引及《私隱條例》規定。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