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跨境學生|蔡若蓮指跨境生回港口岸運作暢順 視乎疫情發展檢視每日快測要求

發佈時間: 2023/02/08

跨境中學生今起可回港上面授課,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早上到口岸和一間學校視察。她見記者時表示,早上口岸運作非常暢順,約千名學生經深圳灣回港,當局設16條專用通道,學生不用排隊就可過關,反而是入境處人員等學生,有信心本月22日小學、幼稚園和特殊學校跨境生回港上課也會暢順;若跨境學生的校巴營辦商各方面就位,當局會全速配合。

學校教職員及學生每日回校前快測要求暫維持到本月底,蔡若蓮表示,在恢復全日面授課後及視乎疫情發展,當局會檢視相關安排,並適時向學校公布。

元朗商會中學校長丘志良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校內約50名跨境生,只有2人會在今天首次回校,其餘早在本月初經預約名額回校。同學主要經深圳灣及福田過關,有學生反映過關順利,但交通配套未跟得上因而遲到,現時情況已有好轉。他稱,學校早兩日已為跨境生舉辦迎新活動,配對朋輩輔導員協助適應校園生活,教師亦會加強關注他們的學習需要,而疫情期間有少量學生轉回內地升學,亦有人申請由中四降級至中二。

跨境校巴公司很遲接復課通知   一時間難聘到足夠司機

深港跨境學童家長會主席黃菁葒稱,跨境生以往較多會經羅湖及落馬洲過關,因有鐵路接駁,期望當局改善其他口岸的交通配套,尤其香園圍口岸交通班次仍較疏落。她指,跨境校巴公司很遲才接到復課通知,一時間難請到足夠司機,加上深港兩地未批配額,校巴未能申請禁區紙,無法提供服務。

黃又提到,跨境生每天返回內地須填寫電子健康申報,年幼學生會有困難,要家長先填寫好再傳送至學生手機,冀當局容許學生提交紙本申報。
 

中港今全面通關 , 香園圍恢復客運服務 , 大批跨境生羅湖回港上課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