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NBA|打破渣巴紀錄 勒邦占士膺NBA得分王

發佈時間: 2023/02/08

洛杉磯湖人球星勒邦占士取代前輩「天勾」渣巴,成為NBA歷來得分最多球員。美中不足的是,湖人今場以130:133不敵雷霆,令占士紀錄夜留憾。

38歲的勒邦占士在美國時間周二(7日)晚於主場對雷霆的常規賽前,差36分便能打破渣巴的最多得分紀錄,占士於上半場有20分進帳,到第3節最後10秒,占士在罰球綫後仰跳投射入兩分,以38,388分,超越渣巴的38,387分紀錄。

渣巴在場見證 送上比賽用籃球

刷新紀錄後賽事短暫停止,在NBA總裁亞當施華宣布下,占士正式成為歷來得分王,在場見證的渣巴起立拍掌,他將比賽用的籃球交給占士,並相擁慶祝。占士請球迷歡呼向渣巴致意,又形容對方是傳奇人物,在場見證這個時刻是意義重大。占士亦感謝球迷支持,以及家人多年為他的犠牲。

湖人最終130:133不敵雷霆,占士全場攻入全場最高的38分,使他的得分紀錄累積至38,890分。

美軍發布打撈氣球殘骸照片,中國駐美使館提嚴正交涉,美國防部指中方拒安全對話,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