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才招聘|九巴增聘5天工作制全職車長 每天基本工作8小時 設8000元迎新獎金

發佈時間: 2023/02/08

本港各行各業均面對勞動力不足,多間巴士公司早前以各出奇謀搶人。九巴宣布增設招聘5天工作制全職車長,冀為求職者提供更多選擇,鼓勵更多人投身車長行列,形容是「創業界先河」。

在新制度下,5天全職車長每周5天工作,每天基本工時8小時,包括1小時有薪用膳時間,逾8小時後的薪津以超時工作津貼計算,車長同樣設有周年增薪點,每年通過評核可獲遞增一個薪金點。新制度下入職的車長可享迎新獎金8,000元,以及與其他全職車長相同的福利,包括年尾底薪雙糧、安全獎金、免費乘車證、兩張或以上家屬乘車證(適用於4間專營巴士公司)、涵蓋門診及住院的醫療保障及子女獎學金等。

九巴人力資源部主管楊耀偉表示,愈來愈多人追求工作與生活平衡,推出5天工作制全職車長職位,能方便有需要的求職者照顧家庭或作其他安排,又提到公司的聘用條款及入職制度靈活多元,包括提供5天工作制及6天工作制全職車長、半職車長及時薪車長職位,歡迎不同背景及需要的人士加入。

九巴學院為車長提供專業培訓,其專利巴士駕駛證書課程獲納入資歷名冊內的第三級別,完成有關課程後將取得相關資歷的認可。訓練期內,除了專營巴士駕駛訓練,學員亦須接受路線駕駛訓練、車型訓練、防衛性駕駛訓練、乘客服務、情緒管理,以及運輸署的公共巴士司機職前課程等。學員畢業前須接受模擬執勤評核,導師會根據學員的表現,通過評核,達到九巴標準後,才正式成為車長。

 

智慧出行|不停車繳費「易通行」 青沙管制區2.26起實施,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