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病毒|無打針旅客免檢入境 新加坡2.13起撤交通口罩令

發佈時間: 2023/02/09

新加坡今日稱因新冠本土疫情趨於穩定,放寬多項防疫措施,下周一(13日)起解除公共交通工具的口罩令,但進入醫療設施及院舍仍須戴口罩,同時允許未完全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亦毋須出示檢測陰性證明,短期遊客也毋須購買新冠肺炎旅行保險。當局亦停用疫情追蹤手機應用程式,全國疾病爆發應對級別會由「黃色」下調整至「綠色」,代表病毒溫和,疫情穩定,抗疫跨部門工作小組將解散。

日本對華旅客入境限制,擬最快本月內放寬,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抗疫跨部門工作小組聯合主席、新加坡副總理黃循財表示,即使面對中國取消清零政策、假期間入境旅客增加,近幾個月新加坡的新冠疫情仍一直保持穩定,這是因為新加坡人口已經發展出高水平的混合免疫力,感染導致重症或死亡的風險非常低,與流感等其他地方性呼吸道疾病相若。

台灣的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本月20日開始,除醫療、安老機構、公共交通工具等指定場所外,其他地方毋須強制戴口罩,交由民眾自主決定。不過,當局建議民眾如果發燒、有呼吸道症狀或身處人多擠迫等特殊情況時,繼續佩戴口罩。至於學校、幼兒園、補習班、託兒中心等場所的室內口罩令,3月6日才會放寬。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