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學教育|教大不承認學生會逾年 張仁良:多年無選舉must be wrong 未來可重新認可

發佈時間: 2023/02/09

多間大專院校近年相繼拒絕承認學生會,其中教育大學亦在去年1月跟隨,至今已超過一年。教大校長張仁良今在傳媒茶聚上提到,教大學生會過去5年均以臨時行政會方式運作,起初仍有經過組閣及選舉,只是未能當選,「(後來)個班友閣都唔鬼組,舊臨政會長搵朋友再做,選舉又無內閣又無,個個都話自己代表學生,我都唔知佢點代表學生」,於是決定不承認「無代表性嘅內閣」,更語帶勞氣地指責「臨時學生會無人選出嚟,又冇人組閣,推個朋友出嚟『你幫我做啦』,有冇搞錯?something must be wrong」。

教大連續5周末舉行畢業禮 , 校長張仁良與精英運動員切磋球技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張仁良續稱,假如未來學生會重新經過組閣及選舉等程序,校方亦會再度承認,「就係咁簡單」。對於即將在今年8月退休,任內見證教院升格、反修例及疫情等挑戰,張仁良稱,特別榮幸見證教大獲證明為大學,憶述當年游說議員亦不容易,「泛民有泛民鬧,建制有建制鬧」,雖然經歷過不少「不尋常事件」,但管理層緊密合作,將對學生的影響減至最低,期間亦深感自己不是孤單的校長。

教大校長一職將由現時教大學術及首席副校長李子建接任,張仁良稱李已列席不同委員會熟習工作,相信能做到「無縫交接」。李亦形容已開始準備,期待9月向外界交代發展方向。

對於英華女學校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捲入爭議,張仁良稱,無看過該部電影,自己亦不便評論事件,但認為跟拍十年已十分難得,又自言自己是張婉婷影迷,近期亦有翻看其名作《秋天的童話》,期間想起自己在法國留學的日子,仍然十分感動。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