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競選單張批評港府共產黨 控方:林卓廷筆記寫同意「光時」理念

發佈時間: 2023/02/10

47人涉組織及參與民主派初選,16人否認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續審。控方指時任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批評《香港國安法》和共產黨極權,並於筆記寫下同意「光時」理念。控方開案陳詞完畢,預料下周一傳召證人。

控方昨於開案陳詞繼續提及各被告言行,控方指時任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副主席林卓廷的競選單張標籤共產黨及港府為「極權」。林在初選論壇上,散布被指針對警方散播未經證實的指控,以及批評國安法和共產黨。控方指,即使林當時面對在立法會擾亂秩序的刑事檢控,仍然承諾在議會抗爭。

梁國雄:任期內均否決預算案

警方搜屋發現,林的初選論壇筆記寫道「完全同意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呢個理念」。林最終勝出,按計劃參選立法會,並在提名表格附上參選傳單,強調初選的目的是迫使政府回應五大訴求。在政府推遲立法會選舉後,林繼續提倡堅守議會戰綫。

前立法會議員、社民連副主席梁國雄,被指在Facebook發文指社民連會支持共同協議和「直接否決惡法和不義撥款」。梁又稱在抗爭路上從未缺席,並指「墨落無悔」聲明書只是重複初選的初衷,沒需要簽,而他任期內每年均否決預算案,「對我嚟講已經唔係問題」。梁最終落敗,依計劃棄選立法會,並指官方指初選非法是毫無根據和可笑。

控方昨承認在開案陳詞兩度誤將梁國雄「否決《財政預算案》」寫成「無差別地否決《財政預算案》」,將作修改。

控方指,自稱本土抗爭派鄒家成與共同草擬「墨落無悔」聲明書的梁晃維及張可森,於影片中解釋發起理念,強調簽署聲明的重要性。鄒指,戴耀廷雖不要求所有參選人簽署共同綱領,但3人認為不能讓民主派單方面撕毁約章。

前《立場新聞》記者、報稱獨立民主派的何桂藍,被指在國安法壓境下堅決反抗,決意在議會戰綫抗爭,承諾與民主派共抗極權。其參選宣言是「一息尚存力戰不降」,又指「識時務者,會笑我哋螳臂擋車」、「但佢哋永遠都唔會明白......反抗,先可以改變到香港嘅宿命」。

陳志全所屬政黨被指支持初選

時任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其政黨人民力量被指發聲明支持初選及參選人應受共同綱領約束。控方指,陳在網台節目展現其對戴耀廷的政治議程有充分認知,並承諾人民力量會全力支持謀劃。陳在街站拉票時曾稱,無論誰當選也要否決預算案,迫使政府回應五大訴求。

控方昨完成開案陳詞,辯方今先爭議專家證人證供,預料下周一控方將傳召證人。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