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市建局深水埗區研究 問卷調查舊樓內部狀況

發佈時間: 2023/02/13

政府前年提出邀請市建局在深水埗和荃灣作地區研究,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稱,深水埗地區研究即將開始,涵蓋約130公頃範圍,其中會向目標樓宇業主發問卷,了解單位內部情況,亦會做地區街訪及3項專題研究,冀借鑒「油旺研究」經驗及成果,加快舊區市區更新。

韋志成昨在網誌稱,深水埗研究涵蓋舊區一帶,東至巴域街及大埔道、南至界限街、西至西九龍走廊的通州街,以及北至興華街,南面界綫毗連「油旺研究」範圍北部,相信兩項研究成果日後有助在規劃上發揮協同效應。

地區意見調查月內展開

韋稱,團隊會直接將問卷寄到目標樓宇單位的業主,問卷會以圖文並茂及簡單易明方式,向業主了解單位內部的分間情況及破舊程度,以及業主對不同市區更新策略的期望,以便未來制定更新項目優先次序時參考。市建局亦已委託顧問公司進行地區意見調查,在街頭了解市民對深水埗舊區更新的看法,之後會邀請相關政府部門及團體參與聚焦小組會議或工作坊,了解他們的見解,相關工作於今個月內逐步展開,料4個月內完成。

深水埗是香港最早發展的地區之一,區內經過不同年代發展,亦有不同特色和面貌,由早年有布疋及製衣相關店舖聚集,上世紀80年代鴨寮街一帶開始有電子零件、電訊和數碼等產品,2010年代再有「文青風」產業及咖啡館崛起,區內亦有一級歷史建築主教山配水庫。

韋稱,顧問團隊會進行「地區文化及特色街道」、「時裝行業」及「主教山周邊地區」3個專題研究,探討從規劃層面彰顯地區原有的特色和文化,冀融合於更新發展的概念藍圖內,為舊區更新注入新元素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