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觀塘甜蜜滋味遊 happy valentine's day

發佈時間: 2023/02/13

情人節美食除了朱古力,甜品及糕點同樣重要,皆因女孩子都有「甜品胃」!想跟女友共嘗特色甜品及精美蛋糕,推介大家到觀塘一遊。

區內的成業街及鴻圖道,分別有兩間主打靚料炮製的風味甜品;走到觀塘道,則有充滿粉系少女風的韓式蛋糕。款款均具創意與心思,給甜品控窩心的驚喜。

﹏﹏﹏﹏﹏﹏﹏﹏﹏﹏﹏﹏﹏

台日甜品Cafe 念念

這間位於工廈內的Cafe,供應多款蛋糕甜品。甜品都很有美感,例如那個像蜜柑卷蛋及意境像富士山日出的抹茶磅蛋糕,單是看看已令人心花怒放。每件都是真材實料,抹茶鮮果卷蛋中間有大半個澳洲柑,店主選用丸久小山園的抹茶粉製作,蛋糕散發鮮明不澀的抹茶香。造成富士山模樣的抹茶柚子磅蛋糕,本身較重牛油成分,故混合乳酪焗製中和膩感,兩款都簡單味美。

來這店不妨吃Tiramisu,店主將Tiramisu結合時下流行的Croffle及咖啡雪糕,做出有個性的版本。傳統版本Tiramisu的做法是用生雞蛋加糖隔水加熱,抹勻後再加入軟芝士裏混合,這裏略作改良,先將日本蛋、咖啡酒煮成蛋酒、揮發酒精濃縮酒香後才加入軟芝士裏拌勻,這樣做蛋與酒香會更加突出。當中一大誠意位是Mocha雪糕是自家製的,用濃縮咖啡及明治牛奶製成。

小店又支持本地炒豆品牌鳳凰咖啡,以該品牌的豆子沖調espresso來做雪糕及Tiramisu,不用帶人工味道的即溶咖啡粉,咖啡味零舍天然及突出,帶果仁味的咖啡亦最襯上述甜品。

﹏﹏﹏﹏﹏﹏﹏﹏﹏﹏﹏﹏﹏

即叫即製Tiramisu The Hunt

小店的Tiramisu在觀塘區頗有名氣,幾乎每枱食客都一定會點。同樣也是即叫即製,最Signature是頂層放上自家風乾橙片,除了是作裝飾外,原來也是好味的訣竅,靠橙裏的果酸提升咖啡味。

手指餅會加入3款不同的酒,包括Dark rum、Marsala酒和咖啡酒浸1至2秒,但留待隔日再用,令酒慢慢滲透入手指餅中,味道更濃郁。Mascarpone也加入了Marsala酒,帶微微酒香,質地輕盈Creamy,面層更有自家製朱古力脆片增添脆口感。

﹏﹏﹏﹏﹏﹏﹏﹏﹏﹏﹏﹏﹏

粉系少女風 繁花餅房

人氣韓式蛋糕網店繁花餅房早前於觀塘開實體店,主打手工製甜點和輕食,包括下午茶、三文治、窩夫等,當然也會繼續接收蛋糕定單。

舖頭以粉系少女風做主題,一進店就會見到超搶眼的粉紅色蛋糕打卡牆,另外亦有鞦韆,打卡一流。除了季節限定下午茶,還供應多款甜點和鹹食,特別推介每日不同口味的軟心巴斯克芝士蛋糕,當天就有伯爵茶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