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經濟|李家超 : 港全面復常勢不可擋 歡迎大灣區試行往來港澳人才簽注

發佈時間: 2023/02/13

特首李家超上周率團出訪沙特阿拉伯及阿聯酋,他今日在報章撰文總結今次行程時,形容此行是友誼之旅、推廣香港優勢之旅和開拓機遇之旅,又指隨着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對海外全面開放,香港的經濟動力及活力正在增速,特區政府抓緊時機外訪,說好香港故事、開拓發展機遇,形容香港全面復常之路「勢不可擋」。
 

李家超冀與阿聯酋簽自貿協定 , 推動香港成為家族辦公室中心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指沙特和阿聯酋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經濟及創新中心之一,訪問團與當地不同人士接觸,為香港擴闊聯繫網絡,將香港與中東地區的關係帶到新的高度,而今次與沙特和阿聯酋的企業和機構之間交換了13份合作備忘錄或合作意向書,涵蓋金融、創新科技、交通和能源等範疇。

金管理局高級財經代表團擬再訪中東拓商機
 

他亦表示,香港與沙特已同意啟動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的談判,也將與阿聯酋政府展開討論發展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合作備忘錄的工作,金管理局將於今年上半年組織高級財經代表團到中東,進一步拓展商機。

另外,內地日前公布將於本月20日起,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試點實施往來港澳人才簽注,李家超對此表示歡迎,認為此舉能方便大灣區內地人才南下來港,進行指定領域交流訪問,可促進區內人才互動,為香港以至整個大灣區注入更大發展動能,達至互利共贏。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