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氣球風波|美軍連續3日北美空域擊落不明物體 休倫湖上空飛行物曾接近軍事地點

發佈時間: 2023/02/13

美軍擊落領空上不明飛行物的風波持續,美軍在當地周日再在密歇根州休倫湖上空接近美加邊境的空域,擊落一件不明飛行物,是連續3日擊落空中不明物體,也是本月內第4次。報道引述美國高級官員指,總統拜登出於謹慎考慮而下令戰機將其擊落,相信不會對地面構成軍事威脅,但其飛行路徑和高度可能危害密歇根州上空的民航飛機。

杜魯多拜登共同授權 , 美戰機擊落闖加飛行物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據悉,今次的不明飛行物呈八角形結構,並垂掛了一些繩,但沒有明顯掛載物,當局將打撈飛行物殘骸以了解更多詳情,惟不排除已落入加拿大水域。據悉,該飛行物的軌迹可能與日前蒙大拿州一帶發現的「雷達信號異常」有關,亦相信它曾飛越蒙大拿州一些國防部敏感地點。

美司令部 : 被擊落不明物體   相信有類似推進器裝置
 

美國北方司令部司令范赫克直言,現時仍在打撈過去3日被擊落的不明物體,暫時未知其來源,亦不能歸類為氣球,但相信它們有類似推進器的裝置;又透露曾要求戰機機師針對休倫湖上空的飛行物體改以機炮將其擊落,以較好地保留殘骸,但因其飛行高度及物體的體積較小,最後改用響尾蛇對空導彈將其擊落。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接受訪問時,稱已聽取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的簡報,相信美方日前在阿拉斯加州及加拿大擊落的物體均是較小的氣球,且它們的飛行高度約1.3萬多米,與之前飄越美國的中國氣球在2萬米高空飛行為低。他又認為中國被揭穿謊言,但直言中國可能派氣球在全球各地展開偵察。據悉,美國曾在周日再主動聯絡中國,但未知雙方討論內容。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