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發布何桂藍文章 《立場》前總編︰未想過令讀者憎恨政府

發佈時間: 2023/02/15

已停運的《立場新聞》母公司及前總編輯鍾沛權等,涉串謀發布或複製煽動刊物罪案續審。鍾供稱,發布訪問何桂藍文章時未有預計讀者的反應,未有想過會令讀者憎恨政府。

3名被告為Best Pencil(Hong Kong)Limited、鍾沛權及林紹桐。控罪指,3名被告於2020年7月7日至2021年12月29日期間,在香港一同串謀,及與其他人串謀發布及或複製煽動刊物,即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或港府或激起對其離叛等。

稱會支持建制派初選

鍾沛權續自辯指,作為公民一定會對政治議題有所想法,但這與自身從事的新聞媒體分開。鍾指,他個人支持47人初選是基於當中的協調機制,這令選舉更可反映選票分布。鍾強調,他亦會支持建制派初選。

鍾又稱,沒有傳媒是真正中立,任何傳媒機制均有特定價值觀。鍾指就單一議題的討論中,傳媒機構雖有自身想法,但亦要引入其他聲音報道。

控方指出,《立場新聞》發布訪問何桂藍參加初選的文章,讓何接觸更多市民。

鍾供稱,傳媒責任是讓市民接觸更多資訊及作出判斷,他當時並不知悉市民了解何更多後,會喜歡或不喜歡她。

鍾沛權續指,當時知悉何會得到頗多人支持,正因如此,更加需要詳細報道及紀錄這位新晉政治人物的主見及擬採用的手段。鍾指,當時未有預計讀者的反應,亦未有想過文章會否令讀者憎恨政府。

被控方問及當時《香港國安法》剛實施,會否擔心發布相關內容會有影響。鍾指本港公民質素高,不會因新晉政治人物對政府不滿,而是由於政府政策和公權力不當使用等才產生不滿。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