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氣球風波|白宮 : 上周擊落3飛行物與中國無關 周日休倫湖截擊任務首枚導彈射失

發佈時間: 2023/02/15

中美兩國關係因應近日美軍擊落多個不明飛行物而進一步惡化,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在當地周二指出,當局仍在尋找自上周五至周日期間被擊落的3個不明飛行物碎片,但暫時沒有跡象表明它們是中國間諜計劃的一部份、或與任何外國間諜情報收集活動有關。
 

初步相信是商業或研究機構的氣球
 

他表示,目前仍沒有國家、組織、公司或個人承認與該3個不明飛行物有關,但當局初步相信可能只是商業或研究機構所用的氣球,並沒有惡意,而這個可能是目前為止對它們的解釋。但他重申,中國仍在蓄意執行這個「資金充足」的計劃,利用難以發現的高空氣球,向美國和其他國家從事間諜偵察活動。

美軍本月先後4次出動戰機在北美上空擊落不明飛行物,有報道指,美軍戰機周日在美國接壤加拿大邊境的休倫湖執行有關任務時,有對空導彈未能擊中目標。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北約防長會議後證實,當日出動的F-16戰機曾發射兩枚導彈將不明飛行物擊落,但首枚導彈未能擊中目標,惟強調它安全落入水中,未有造成損害。

米利強調,美軍行動時會盡力確保居民安全,包括評估碎片墜落範圍和使用導彈最大的有效射程,每次行動前亦會確保空域沒有其他飛行物,確保將損害減至最低,但相信要找到3個不明飛行物的殘骸仍然需時。

美軍打撈中國氣球檢查 , 發現可收集情報感應器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