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重啟旅遊|旅遊業界 : 台恢復港澳自由行有助炒旺市場 惟往台航班現僅疫情前2成

發佈時間: 2023/02/15

台灣下周一起受理港澳居民申請自由行入境,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今早在電台直言對此表示歡迎,認為可提升航空公司增加航班和航點的誘因,有助「炒旺市場」,例如有航空公司已準備加飛台中、高雄,暑假時甚至加航班往澎湖,但他認為對旅行社生意未必有很大幫助,因要視乎航班恢復速度。

袁振寧指,台灣機票和酒店的網上搜尋量增加了2至3倍,但現時前往台灣的航班數目只是疫情前的2成,機票價格亦由以往千多元升至現時2,000多元;又稱台灣雖然去年11月開放旅行團到訪,公司每月有約15至20團赴台,但因航空公司沒有意欲增加航班,市場仍然窄,預計未來航班和航點增加會令產品更多元化。
 

消費者憂日本航班削減班次   料復活節較多人揀台灣旅遊
 

至於有航空公司再宣布削減2至3月部分往日本的航班,袁振寧期望4月可以增加班次,但航空公司和日本機場都有人手壓力,可能要到秋冬季,才能恢復較多航班;另一方面,消費者可能擔心會取消來往香港至日本的航班,預料復活節旺季時會較多人選擇機程相近、價錢較便宜的台灣旅遊。
 

台灣下周一起重開港澳人士自由行 , 恢復網上辦理簽證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