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通關|香園圍停車場周五起只接受網上預約 2.24日租加價 逾時收費$60至$75

發佈時間: 2023/02/15

政府鑑於香園圍邊境管制站的公眾泊車位需求殷切,以多管齊下的方式管理泊車,周五起只接受預約的車輛停泊,調整泊車收費,以及逾時停泊須額外收費,並會增加口岸附近的泊車位數量,以便利市民透過香園圍蓮塘口岸往返內地及香港。

政府產業署經檢視管制站公眾停車場的泊車情況,決定推行優化措施,以確保該停車場的運作暢順,包括:

  • 管制站公眾停車場由2月17日起,只接受經網上預約的車輛停泊,不再接受未經預約的車輛。預約系統會在2月17日零時起恢復運作
  • 為減少車輛停泊超逾其預約時段的情況,泊車收費包括額外泊車收費(即實際離場時間遲於預約離場時間)將作出調整。新收費將由2月24日起生效。

私家車新收費詳情 :

  現時 新收費
時租 $9 $15
日租(即任何24小時) $70  $150
夜租(即晚上6時至翌日早上8時) $55 $80
超逾預約時段收費 首2小時每小時$10 (其後每小時$15)  首2小時每小時$60 (其後每小時$75)


增加口岸附近泊車位供應

除了現有香園圍邊境管制站的公眾停車場外,政府會探討在口岸附近合適的政府土地提供臨時公共停車場的可行性。長遠而言,政府會持續檢視該區的發展情況及泊車位需求,以探討增加永久公共泊車位的供應。
 

香園圍口岸停車場泊位供不應求 , 運輸署籲改用公共交通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