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資金流出屬短暫

發佈時間: 2023/02/16

資金流出屬短暫

康︰港股表現繼續疲弱,其中一個最令人感到憂慮的地方,就是金管局再要承接港元沽盤,這代表資金有再度流出的情況。

陸︰原因有很多,當中包括股神巴菲特正在沽售比亞迪(01211)的股份,同時可能將有關資金轉移至美元,因而令港元受壓,這都是港元沽壓在短期內大增的原因;加上港股由低位反彈不少,所以不會如之前般,有大量資金流入港股之中,這亦令金管局需要再度承接港元沽盤。

康︰事實上,現在港股處於一個消息面的真空期,因為兩會尚未開幕,而且近日內地的政策令部分內地投資者的帳戶受影響,不能買入港股,都令港股的氣氛受到影響;同時美國債息回升,亦使套息活動機會增加,港股自然要繼續處於整固期。

陸︰不過,恒指相信在250天至50天平均綫之間,會有一定的支持,畢竟港股的基本面較去年為佳,同時美國白宮就氣球事件的言論,亦有助緩和中美的關係,這對港股而言,其實是一大利好訊號,故此現水平港股的確很難有強勁的升幅,但再下跌的空間十分有限。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