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病毒|中共中央︰調整防疫措施後 取得重大決定性勝利

發佈時間: 2023/02/16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16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聽取防控工作情況。會議指出去年年底優化調整防疫措施以來,內地短時間實現疫情防控平穩轉段,有2億多人得到診治,其中近80萬名重症患者獲有效救治,新冠死亡率保持在全球最低水平,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決定性勝利。實踐證明,黨中央對疫情形勢的判斷及對防控工作的決策等完全正確,成效巨大及得到民眾認可。

會議強調,當前全國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向好,平穩進入「乙類乙管」常態化防控階段,但全球疫情仍在流行,病毒仍不斷變異。各地區各部門要深入總結抗疫3年多以來的經驗做法,完善相關機制和舉措,抓實抓細新階段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建強衞生健康服務體系,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加強監測和常態化預警能力建設

會議要求,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盯緊關鍵環節,做好風險人員管控,在已有工作基礎上再推進再落實。要加強疫情監測和常態化預警能力建設,健全疫情監測體系和信息報告制度,及時準確作出預警並採取必要的緊急防控措施。根據病毒變異和疫苗保護情況,科學謀劃下一階段疫苗接種工作,促進長者接種率持續提升。

 

氣球風波|河北石家莊機場升降遇阻 內地民航局稱發現氣球,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