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前總統|98歲美國前總統卡特棄治療 回家與家人度餘下時光

發佈時間: 2023/02/19

現年98歲的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決定留在佐治亞州的家中接受寧養服務,與家人共度餘下的生命時光,不再接受治療。卡特是目前在世最年長的美國前總統,健康近年轉差,2015年證實患上肝癌及腦癌。

他創立的卡特中心發表聲明,指卡特在多次短暫住院後決定不再治療,留在家中與家人度過剩下的時間,又指卡特得到家人及醫療團隊全力支持,希望在這段時間保持私隱,感謝外界關心。 

屬於民主黨的卡特於1977年至1981年出任美國第39任總統,任內中美兩國正式建立外交關係,並促成埃及與以色列的和平協議,惟他任內面對通脹及伊朗人質危機等問題,最終在1980年的大選不敵共和黨的列根。

2002年獲諾貝爾和平獎

卡特卸任後仍然活躍於人道事務及開展慈善事業,於2002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表揚他在協調解決國際紛爭,以及推動民主、人權、經濟和社會發展的貢獻。

成最年長美國總統,拜登與家人慶80歲生日,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