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埔一天遊 美食潮店大滿足

發佈時間: 2023/02/20

春暖花開,如果你想一站式又食又玩又行,推介大家來大埔。區內出名美食多,近期更大蛻變,開了很多潮店,精品咖啡、法式輕Cafe、熟成牛扒等,全部也十分吸引。享用美食後,當然要到區內行山、踩單車,享受完滿的一天假期。

隱世法式小館 唐源

大埔街市向來是搵食勝地,怎料規模較少、民生味較重的大元邨街市也有法式咖啡廳-唐源Goldfy Cafe,看看餐廳裝修及設計,更令人對街市改觀呢!

Cafe大片落地玻璃窗對正清幽的屋邨小廣場,坐在這裏享受日光及美食,有偷得浮生之感。小店賣的並非港式西餐,餐牌羅列出來的是法式洋蔥、魯賓鹹牛肉三文治及白酒忌廉燴雞等傳統的歐洲鄉村菜,細問下原來老闆兼大廚的Ken之前於星級酒店擔任行政總廚,也曾於法國餐廳及高級會所工作。

非試不可的傳統法式洋蔥湯,先以牛骨及雜菜熬6小時成牛肉湯底,再將洋蔥炒至焦糖化,將洋蔥、牛湯混合雪梨酒同煮,最後放入酸種麵包及芝士焗香,做法傳統,洋蔥香撲面而來,絕對是心機之作。

超強精品咖啡 CoCo Espresso

這間位於大埔超級城內的打卡Cafe,地中海裝潢樣靚之餘,咖啡質素在大埔更是數一數二。此店為本地元祖級獨立咖啡店CoCo Espresso的第7間分店,這裏所採用的咖啡,從採購咖啡豆到烘焙咖啡都不假手於人,由品牌團隊包辦。

的骰店面卻提供9-15款手沖單品咖啡、3款Cold brew及13款咖啡。這裏還不只是一間專業咖啡店,菜單也非常豐富,主菜之一的紅酒燉牛臉頰做得出色;想吃Light一點,又可單點一直都相當人氣的紐約煙熏牛肉貝果。

炭火風乾牛扒 Fat Belly

這間被食肉獸視為大埔神級的英式扒房,老闆曾任五星級酒店及餐廳的行政總廚及大廚,入手的牛扒跟城中富貴扒房Henry所用的同級,以親民價錢賣星級肉扒,不計成本。這裏可找到美國安格斯乾式熟成45日的肉眼、德州配種農場來的純種牛,單是牛扒最少有10款。

更難得,這裏的牛扒是炭燒的。街坊推介必吃45日乾式熟成肉眼扒,細滑肉質蘊藏一陣熟成扒獨有的香味。此店還是大埔區內少數的琴酒(Gin)酒吧,由有十年經驗的調酒師Louis坐鎮,從世界各地找來近百支琴酒,並調製出特別口味雞尾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