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土耳其地震|土耳其大部分災區結束搜救    布林肯視察:美再提供7.8億援助

發佈時間: 2023/02/20

土耳其本月6日的7.8級大地震,連同鄰國敘利亞造成超過4.7萬人死亡,土耳其當局宣布停止大部分災區的搜救工作,轉為清理及重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到土耳其災區視察,宣布再為土耳其提供1億美元(約7.8億港元)

土耳其官員說,除了卡赫拉曼馬拉什及哈塔伊兩個省外,其餘災區的搜救行動結束。土耳其與敘利亞都沒表示仍有多少人失蹤,暫時難以確定地震的最終死亡人數。 在哈塔伊省,自上周六救出一對被困夫婦後,至今未有發現生還者。省長說,當地有約2.1萬人在地震中遇難,佔全國4萬名死亡人數的超過一半,另全省有2.4萬人受傷,超過80%建築物需拆卸。

料今晤土耳其總統談賑災

布林肯周日由德國轉抵土耳其阿達納,與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乘坐直升機視察哈塔伊省的災情,布林肯宣布,美國將額外向土耳其提供1億美元援助,令華府對土敘地震的援助增至1.85億美元(約14.5億港元)。他及後轉往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預料今日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會面談及賑災。

土國司法機關拘131人涉劣質建築

土耳其司法機關已確定430人對地震中倒塌的劣質建築負有法律責任,拘捕其中131人,並對127人採取司法強制措施。另外,土耳其衞生部長說,地震災區至今沒有爆發傳染病。

 

土敘地震增至逾4.6萬人死  衞生當局稱災區防疫整體可控,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