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辯方盤問前 促控方交代依賴發言內容

發佈時間: 2023/02/21

民主派初選案16人否認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審訊昨續。控方播放新界東初選論壇影片前,多名辯方要求控方交代依賴受審被告以外哪些人的言論來使用共謀者原則,有辯方要求控方先交代指控內容才會開始盤問證人。

控方指,其他人的所有言論均適用於原則,法官李運騰質疑「如其他人只說一句你好,難以說是證據」,控方最後稱會於辯方盤問前,交代哪些證據用作針對哪些被告。

片段顯示人民力量陳志全稱,初選有機會讓市民挑選真正抗爭派的議員代表,議會抗爭是要令政府通過惡法或撥款時「難度愈來愈高」。獨立本土派鄒家成稱,參選目的旗幟鮮明,是要宣揚香港民族主義,自言當立法會仍被視為焦點時,要把握該平台宣揚其理念。前記者何桂藍認為立法會過半是要奪取主導權,「將立法會變成人民嘅武器」。

社民連梁國雄稱他每年也否決財政預算案,「最新係35+大戰略,我哋係要攞個全面否決權」。

公民黨李予信於超級區議會初選論壇稱,當「黑警」濫暴、公權力不受約束時,立法會議員應運用職權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