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土耳其地震|土耳其重災區再發生2次地震 連同敘利亞最少3死逾600人傷

發佈時間: 2023/02/21

土耳其南部哈塔伊省月初發生大地震後,至今善後工作仍未完成,惟當地周一晚上再次發生2次強烈地震,分別達黎克特制6.4級和5.8級,連同敘利亞在內共造成最少3人死亡,超過600人受傷,有外媒發現地震後於土敘兩國邊境出現長度料達300公里的大裂縫。

  • {{hket:inline-image name="de67c74d-5c19-4305-a7f4-bb0329645fc0.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mdf89048.jpg"}}{{/hket:inline-image}}

據悉,新一輪地震先發生在當地周一晚上8時左右,強度達6.4級,震央位於哈塔伊省德芙內區,離安塔基亞市僅約9公里,震源深度約10公里,不少人慌忙逃到戶外空曠地方暫避;而在約3分鐘後,哈塔伊省薩曼達區發生另一次地震,震源深度為7公里,鄰近的敘利亞、黎巴嫩、以色列及約旦等國家亦有震感。

約160萬災民入住臨時庇護設施

持續的地震令部分已在月初大地震中受損的建築物倒塌,據報在土耳其最少造成3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敘利亞方面則料有逾400人受傷。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估計,目前仍有約160萬災民入住臨時庇護設施,當局將於下月開始在11個受災省份重建約20萬座住宅。

《路透社》報道,由於持續的強震,土耳其南部和敘利亞北部的地面板塊朝相反方向移動了近7米,並在當地形成了兩條大裂縫,其中一條長達300公里,即有台灣、南韓或葡萄牙的長度。黎巴嫩教育部於周一晚上宣布,全國所有學校在今日停課,以檢查校舍等建築物是否安全。

土耳其大部分災區結束搜救 , 布林肯視察:美再提供7.8億援助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