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擬設微電子研發院 撥$60億研生命科技AI

發佈時間: 2023/02/23

近年全球微電子需求高速增長,發展空間無限,陳茂波指,政府打算設立微電子研發院,冀能成為亞太區的領先機構支援業界發展,並會強化與大學和業界的合作,加快「從一到N」的科技成果轉化,並會加強培育科研人才,進一步完善創科生態系統。

另會投放60億元資助大學及科研機構設立與生命科技和人工智能有關的主題研究院,2023/24年度會邀大學提交建議書。並會預留30億元推動人工智能、量子科技等前沿科技領域相關的建設。

5000萬推動Web3生態圈發展

陳續指,將撥款5,000萬推動Web3生態圈發展,包括開辦國際大型研討會,成立虛擬資產發展專責小組。區塊鏈教育及技術專家李思聰指,政府仍需加快推動建設虛擬資產交易市場及相關法規,並諮詢市場意見。

應科院行政總裁葉成輝稱,期望微電子研發院的成立可助業界提升水平,促成微電子與半導體技術生態系統,加強香港在科研及知識轉移方面的「超級聯絡人」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