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經濟|李家超今率團訪廣州深圳 推動創科金融等合作

發佈時間: 2023/02/23

特首李家超今早率團乘高鐵抵達廣州,展開上任後首次出訪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行程,隨團的包括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教育局局長蔡若蓮等人。他早上會與廣東省領導會面,下午轉到深圳與深圳市領導會面,探討全面深化港深合作,晚上返港。
 

李家超 : 短期內訪廣東省推動合作 , 梁振英籲港商往南沙發展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在facebook形容香港與廣東省及深圳市唇齒相依,一直期待在粵港通關後出訪廣東及大灣區內地城市,又稱中央政府、廣東省和深圳市政府一直全力支持香港抗疫,在特區抗疫復常路上發揮了關鍵作用,反映廣東省及深圳市人民與香港人密不可分的真摯感情。

他強調會按照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七一講話的要求,促進香港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主動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大灣區發展和「一帶一路」等戰略,而今次出訪將積極推動便利粵港澳大灣區雙向人才流動,以及創新科技、金融服務和高等院校等層面在大灣區城市的合作。

他又提到,由他擔任組長、3名司長任副組長的「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會加強頂層統籌,從宏觀角度推進和督導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工作,相信團隊會利用好香港的優勢,積極推動大灣區各領域的高質量發展。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