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氣球風波|美軍偵察機拍俯瞰照 中國氣球掛太陽能板等儀器

發佈時間: 2023/02/23

美軍本月4日擊落中國氣球後,國防部發布一張由U-2偵察機在蒙大拿州約1.8萬米上空拍攝,氣球被擊落前的照片,可見氣球體積非常龐大,吊掛兩塊類似太陽能板的儀器,還有偵查感應器和天綫。

{{hket:inline-image name="mdf94908.jpg"}}{{/hket:inline-image}}

美國空軍表示照片在本月3日拍攝,氣球當時已進入美國領空一周,北美防空司令部派遣偵察機當時後上方「俯瞰」。美軍F-22戰機翌日在南卡羅來納州對出海域上空,發射響尾蛇導彈擊落氣球,當局已完成殘骸打撈和送往聯邦調查局的實驗室進一步分析,了解氣球可以監控和收集的信息內容。中國強調涉事氣球是民用無人科研飛艇,事件完全是由不可抗力導致的一次意外、偶發事件。

美國國防部官員另披露,美軍花了至少150萬美元(約1,170萬港元)擊落3個在北美領空發現的不明飛行物,款項只計算戰機發射的4枚響尾蛇空對空導彈,不包括搜索殘骸、升空調查和執行擊落任務的開支。

加稱華海空監控 京籲停捕風捉影

另外,加拿大傳媒報道軍方去年秋季在北極發現疑似監控漂浮裝置,懷疑來自中國。加軍確認曾進行相關行動,指察覺到中國試圖在空中和海上,透過軍商兩用技術試圖對加拿大進行監控,軍方自去年起多次阻止同類行動,但未有提供細節。有退役將令估計,疑似中國漂浮裝置或用於監控美國在北極的核潛艇活動。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促加拿大應當停止捕風捉影,污衊抹黑中國。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回應有報道指中國干預2021年的加拿大選舉結果,試圖令保守黨落敗,他回應外國干預選舉是非常嚴重的問題,加拿大需要慎防。汪文斌回應,中方一貫反對任何國家干涉別國內政,沒有興趣也從未干涉加拿大的內政。

 

台灣自由行|台灣向50萬名自由行旅客 發放1300港元消費金,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