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財政預算案2023|「開心香港」美食市集周末分區舉行 冀配合4月派消費券推出

發佈時間: 2023/02/23

政府昨宣布推出以市民為對象的「開心香港」(Happy Hong Kong)活動,聚焦美食體驗、愉快遊樂、文青創作等,其中未來數月會在多區舉辦由民青局統籌的大型「美食市集」。民青局局長麥美娟指,整個「開心香港」活動將耗2,000萬元,而香港「民以食為天」,故舉辦「美食市集」讓市民在經歷3年壓抑的疫下生活後,能夠「食得開心、玩得開心」。

  • {{hket:inline-image name="de67c74d-5c19-4305-a7f4-bb0329645fc0.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d47a2235-eb11-40dc-8813-fb84b1117934.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8b22c2ab-a960-4da9-bed6-4158ce9b9b80.jpeg"}}{{/hket:inline-image}}

市集將在不同周末分區舉行,滙聚本港、內地及海外美食,但麥強調未必是恒常活動,稍後會與各持份者討論,想方法安排市民有興趣的食物和招募檔主,務求盡快推出,盼新一期消費券在4月派發時,已可提供地方給市民消費。

她續指,隨了集合美食,市集將融合青年元素,如讓本地青年營運攤位,又說不會為市集定立KPI,因「快樂不能量度,只可感受」,但會參考本港過去成功的美食市集,其他詳情稍後公布。

麥又稱,財政預算案昨日宣布後,立法會飲食界議員張宇人已立即問她業界可以如何幫忙,相信活動不只讓市民可以食、玩和笑,更是業界發展的機會。

另外,旅發局會在夏季籌辦以維港為舞台的大型海陸嘉年華,全球不同表演團體將呈獻舞蹈、音樂、街頭表演等,文體旅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嘉年華處於籌備階段,旅發局曾籌備不少吸引旅客活動,相信他們很有經驗,其他細節和成本有待公布。

楊潤雄 : 通關後旅客陸續訪港   旅遊界已過艱難時期

至於被問及財政預算案為何沒有回應旅遊業界要求設立復業基金,楊稱,政府過去3年已資助逾44億元予旅遊業界,文化古蹟本地旅遊鼓勵計劃和旅行社鼓勵計劃亦仍在進行,加上通關後旅客陸續訪港,相信業界已度過最艱難時期。

他續稱,明白業界在復業準備、人手安排等仍有壓力和挑戰,遂推出10年期的百分百擔保計劃,提供短期資金,又形容財政預算案要平衡各界需要,且財政赤字,故資源投放要特別小心,相信相關計劃已可助業界解決復業初期的壓力。

再派$5000消費券 , 4月先發$3000 ,「開心香港」推美食市集海陸嘉年華同歡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梁薾心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