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推12住宅地涉9120伙5年高 首置地選址荃灣油柑頭

發佈時間: 2023/02/24

發展局昨公布來年賣地計劃,年內會推出12幅住宅地,合共提供9,120個單位,創近5年新高,當中一幅在荃灣油柑頭的港人首置地及堅尼地城西寧街地皮會率先在首季推出;另年內一幅位於東涌東填海區的地皮會加入青年宿舍元素。發展局局長甯漢豪稱,油柑頭佔地4.9公頃,料可建1,950伙,東涌則可提供450個單位,1成樓面要交回政府,具體首置條款及青年宿舍營運安排,將分別待房屋局及民青局敲定。

甯漢豪:不能只考慮投地氣氛推地

政府年內亦會推出3幅商業及3幅工業地,位於元朗一帶的3幅工業地是首批現代產業用地,共提供約17萬平方米樓面,3成會交予政府,助目前的棕地業者過渡。對近期接連有用地流標,甯漢豪指,流標涉不同因素,情況或隨時間轉變,政府不擔心情況,且商業用地發展需時,不能只考慮當前經濟及投地氣氛來推出土地,否則未來供應或有斷層。

另市建局在裕民坊商業項目流標後,擬加入住宅元素,甯稱,政府持開放態度,但指「唔係一流標就要有嘢改」,又強調不會輕易拆細土地推出,定價亦要「合情合理」。

發展局自去年起在賣地加入國安條款,甯漢豪稱,相信發展商都是守法的人,無必要擔心條款及影響投地意慾,而地產建設商會亦曾公開表示,條款對投地完全無任何影響,且加入條款後都有土地成功賣出。